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全省人民防空街道办事处防空袭方案修订工作现场会暨“申盾—2016”人口疏散演习在信阳举行
2016-07-15 10:08: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7月6日下午,全省人民防空街道办事处防空袭方案修订工作现场会在信阳召开。会上,平顶山、南阳、信阳介绍了细化街道办事处防空袭人口接收安置方案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省人防办副主任王学杰就全省编制人民防空袭方案和加强人防指挥通信宣传教育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7月7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视频观摩了信阳市浉河区老城街道办事处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演习。本次演习历时1小时。浉河区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老城街道办事处、义阳社区怡和名门小区居民代表,董家河镇、高岭村群众代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卫计委、市人防办,信阳联通公司等共计800余人。动用各型装备40余台、套。
      这次演习依托全省人防指挥信息系统,依据信阳市、区、街道三级人民防空袭方案,立足实战,在三级人民防空指挥部统一指挥平台,采取一体同步、全面联动、多点实施的方式进行。演练的主要目的,通过组织城市中心区街道办事处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实施,进一步深化、细化、规范、完善街道办事处人民防空袭方案,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袭斗争市、区、街道三级组织人口疏散、紧急掩蔽、接收安置的方法路子和指挥程序,为全省修订“十三五”期间人民防空袭方案以及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四级五案”体系奠定基础。
      演练的主要内容是,以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行动为主线,重点体现组织指挥、预警报知、临战疏散、紧急掩蔽、输送保障、医疗救护、心理疏导、接收安置等关键环节。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人防指挥部门在城市防空袭行动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的组织能力,检验了信阳人防疏散体系建设的可行性,检验了信阳市街道办事处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方案的有效性。演习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
      王学杰副主任在现场会上就全省编制人民防空袭方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认清做好人民防空袭方案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王主任指出,编制人民防空袭方案是应对国家安全形势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全国第七次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的需要,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定责任,也是各级人防部门的重要职能,同时又是我省经济社会和人防建设发展的需要。二要坚持人民防空袭方案编制的基本原则。要重点体现战时应战、急时应急的这一客观需要,注重可操作性这一根本要求,实现高标准高质量这一目标方向。三是要以实战标准展开防空袭方案修订工作。要确立实战化理念,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市县联动一气呵成,高度负责科学筹划,把握节点按时完成。
      演习结束后,省军区副参谋长兼省人防办副主任王昌龄大校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全省修订街道办事处防空袭方案工作现场会暨“申盾-2016”演习,主题鲜明、筹划周密、非常成功,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筹划周密;二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三是贴近实战,真训实演;四是接收安置单位积极配合安排妥当,为今后我省搞好各级人口疏散对接安置摸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指导意义。王副参谋长还就贯彻中央军委新时期战略方针和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
      河南省军区副参谋长兼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王昌龄大校,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王学杰同志、于福长同志,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孔凡国、谢天学同志,信阳军分区司令员陈德明大校、参谋长白永大校等领导出席现场会。全省18个省辖市人防办分管指通工作的副主任、指通科(处)长,郑州航空港区人防办、郑州铁路局人防办、河南机场集团国动办主任,10个直管县(市)人防办主任,街道办事处代表等领导,信阳市市辖县人防办分管副主任、指通股长,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叶先如)

\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民防空 全省 办事处

上一篇:喜 讯
下一篇:行政许可公示信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