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民防空“铸盾护民”融媒体知识初赛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7-08-04 10:03: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8月3日下午,信阳市人民防空“铸盾护民”融媒体知识初赛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辖七县人防办分管宣传教育工作的副主任和主管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防办分管副主任詹发荣主持。
会议传达了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关于高标准组织好竞赛活动的指示,印发了《信阳市人民防空“铸盾护民”融媒体知识初赛实施方案》,指通科长叶先如宣读了《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举办人民防空“铸盾护民”融媒体知识大赛的通知》(豫人防〔2017〕72号),并对全市人防融媒体知识初赛题库内容、组织形式、规划设计、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等环节作出了说明,詹发荣副主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介绍,信阳市人防融媒体知识初赛准备采取三种组织形式:一是组织社会竞答活动。市、县两级人防部门计划在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人防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党校、行政学院、部队等发放纸质试题,回收阅卷后重点对获满分者依据申报顺序前50名进行抽签表彰。组织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并对45周岁(含)以下人员进行闭卷考试,45岁以上开卷考试。各县人防办各抽调3名满分人员参加市人防办闭卷考试。二是组织微信及网站竞答。视情进行表彰。三是组织电视竞赛活动。市本级组织1支代表队,市辖七县各组织1支代表队,全市共组成8支代表队。初步拟定于8月20日在信阳市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初赛,选拔出优胜代表队员组成信阳市代表队,参加全省8月底复赛、9月上旬决赛。初赛由信阳市电视台组织录播。同时要求各支代表编排1个文艺节目、选定1位形象大使代言人。
      詹发荣副主任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市人防系统,一是目标要明确。他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弘扬“以题为媒、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社会参与,晋级夺奖、扩大影响”主旋律,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力争进入决赛,取得好名次。二是领导要重视。要将此次知识大赛,作为展示人防形象、扩大人防影响、发现选拔人才的良机,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向赛事倾斜,打好组织基础。三是准备要充分。各县人防办要抓紧向县委、县政府、人武部汇报、抓紧成立组织、抓紧制定方案、抓紧展开工作。四是保障要跟上。参赛人员要尽快到位、经费要尽快到位。五是参与要广泛,六是形式要多样,八是措施要得力。(文 叶先如 摄影:吴红)

\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市 人民防空

上一篇:市人防办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