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动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23-09-28 22:08: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9月28日,市国动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家中有适龄儿童的干部职工携子女踊跃报名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喜迎中秋佳节。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尽情玩耍、尽情欢笑,家长们贴心陪伴,一片欢声笑语。
\
        活动中,主持人利用多媒体设备给大家讲解中秋节的由来、文化和习俗,带领大家一起诵读经典诗文《水调歌头》《古朗月行》等,感受节日的气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有的分享自己了解的中秋习惯,有的背古诗,有的唱儿歌,有的画简笔画,个个大显身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热烈的掌声和精美的礼品,还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
\
        随后,是手工制作灯笼环节。在家长的陪伴协助下,孩子们有序分工,一步步地搭建、固定、组装、粘贴,一个个精致的花灯呈现在大家面前。小小的脸蛋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他们纷纷举起胜利的手势与自己的作品合照留念,整个活动现场都是温馨欢快的笑声。制作灯笼的过程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在润物无声中了解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圆圆的月饼、喜庆的灯笼诠释了每个人心中追求阖家团圆的美好愿望。此次亲子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更是办党组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肩负起领导责任。 新征程上,我们要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滋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市国动办  罗景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举行2023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下一篇:市国动办到民心社区进行主题教育调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