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举行2023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23-09-18 15:44: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全市2023防空警报试鸣——开始!”9月18日10时,伴随着市国动办警报试鸣指挥部指挥长一声令下,尖锐的防空警报响彻信阳上空。当天,信阳市成功组织实施了2023年防空警报试鸣。
\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于当天10时00分准时开始,至10时31分结束。市中心城区所有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防空警报信号,各县(区)人防警报试鸣同步进行。为做好警报试鸣工作,市政府及各县(区)政府按规定提前5日发布了试鸣公告,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和手机短信形式告知市民,市、县(区)国动办(人防办)提前检修维护了警报设施设备。
\
\
\
        当天上午,结合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市国动办在前进广场举行了“人民防空公众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有人民防空建设成就图片展,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知识技能展示和咨询台,向公众宣传展示信阳市人民防空发展建设成就,消防、医疗救护、抢险抢修、国防动员(人防)志愿者、蓝天救援队等多支专业队展示救援装备器材并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引得市民驻足围观。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国防动员(人防)志愿者、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向群众发放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900余份。
\
\
\
        市国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是贯彻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的具体措施。定期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和集中宣传,使广大民众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能够及时正确采取防护措施,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警示市民居安思危,提高应对战争和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此次试鸣活动充分检验了信阳市防空警报系统的完好率、音响覆盖率,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国动办  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联合民心社区开展自救互救技能演练
下一篇:市国动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