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在确山某空军航材仓库开展“准军事化”训练暨人防新大纲试训
2015-10-26 13:16:0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月12日至16日,信阳市人防办为期一周的机关“准军事化” 训练暨人防新大纲试训在驻马店确山某空军航材仓库圆满结束,办领导杨成智、詹发荣、潘新第、李继新、董庆华、刘承贵和机关及直属单位5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训。训练采取全程封闭式集中训练模式,突出“军事化”特征,着力提高人防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进一步锤炼了机关作风。
        整个训练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为了搞好本次集训,办领导高度重视,潘新第副主任前期带领机关相关人员进行了考察,杨成智主任专门听取汇报并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周密的集训方案,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也都提前安排好值班和调休,做到训练、工作两不误。办领导都以普通一员的身份全过程参与,做到同吃、同住、同训练,不搞特殊,不降低要求,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二是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训练以提高军事素质为重点,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培养人防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步调一致、雷厉风行、作风优良的人防队伍。整个训练形式丰富多样,文武结合,张弛有度。根据人防工作特点和规律,科学合理安排训练内容,既有轻武器射击、队列训练和识图用图等军味十足的训练科目,又有联欢晚会、篮球比赛、登山等趣味性强的课余活动。其间,还组织观看了《我的长征》教育片。三是严格要求,认真参训。训练期间,老同志都能克服年龄大、体力弱等因素,与年轻同志一样积极投身训练,发挥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年轻同志能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女同志能克服天气炎热、野外活动多、训练强度大等困难,同男同志一样从头至尾参加训练,表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通过5天的集中训练,使全体参训人员经受了锻炼,增长了见识,收获颇丰。一是军事素质得到提升。通过队列训练、轻武器射击、过部队生活等,使参训人员的军事素质得到明显提高,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二是组织纪律观念得到增强。参训人员严格遵守训练方案要求,做到了纪律严明、令行禁止,充分体现了雷厉风行、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三是团队凝聚力得到提高。参训人员能做到紧密团结,步调一致,自觉维护集体荣誉,团队观念得到增强。四是人防精神得到培育。集训期间,组织参观了红军竹林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大家了解了“红竹精神”,参训人员在耳濡目染中得到了“红竹精神”的熏陶,为人防精神的提升起到了较好地培育作用。(夏惠军  陈睿)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确山 信阳市

上一篇:“国耻日”,信阳鸣响防空警报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参加 河南省第五届“三山同登”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