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动办联合民心社区开展自救互救技能演练
2023-08-28 17:50: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常态化推行“1+N”模式工作要求,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8月28日,市国动办联合民心社区在体彩广场避暑纳凉点开展自救互救技能演练。市国动办、民心社区、人防志愿者(蓝天救援队、信阳红十字会)及周边居民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活动前,市国动办提前与民心社区对接,共商活动方案,精心筹划活动内容、活动场地,参加人员。活动开展前,市国动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和社区部分干部群众共同参加了“自救互救”知识讲座及技能培训会,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活动中,人防志愿者(蓝天救援队)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及情景教学等方式,向大家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逐一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一对一指导大家互动实践。教官们现场耐心指导并及时纠正居民在实操中的错误,让大家对急救基本技能中每一个急救环节都能够规范操作。
\
\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普及了居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居民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降低社区居民安全风险提供了坚实保障。
(市国动办机关党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多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信阳市举行2023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