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动办多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3-08-25 16:40: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来,市国动办紧盯短板找差距,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常态化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规范人防指挥中心办公区域文明交通秩序、“拒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主题创建活动,同时加强监管,强化服务,提升效能,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
        提高思想,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创城工作有序开展。办党组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工作重点、融入工作日常,利用周例会督促督查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查找不足,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测评指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努力营造全员动手、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切实保障创建工作落实到位。以在中心城区开放5处地下人防工程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防工程避暑纳凉活动,为市民提供健身器材和饮用水等。通过避暑纳凉志愿服务活动张贴文明标语、LED显示屏宣传、发放纪念品等方式,持续向群众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阳文明20条等内容,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对照各项创建活动的开展,在一楼LED屏配合各项创建活动播放相关的活动通知及宣传视频,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
        紧盯重点,全面整治,助力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根据市创建办工作部署,我办迅速制定了《关于规范人防指挥中心办公区域文明交通秩序的通知》,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未上牌、“僵尸车”及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开展中心城区(羊山公园)志愿服务活动及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履职尽责,以疏通、劝导和宣传教育的方式,大力倡导文明交通的行为,促进广大群众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在全办开展“拒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专项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召开专项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别让一杯酒把自己送上不归路》警示教育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签订《拒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承诺书》,积极营造全体职工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文明城市大家创,创建成果人人享。市国动办着力营造创建从我做起,人人都是文明引领者、实践者和监督者的浓厚氛围,齐心携手,群策群力,共同为信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为塑造"创新拼搏当前锋 美好生活看信阳 "品牌形象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机关党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专题党课
下一篇:市国动办联合民心社区开展自救互救技能演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