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在防灾减灾教育上发挥主力军作用 ——人防进学校纪实
2022-10-14 17:49: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5年以来,淮滨县人防“进学校”工作进行了有效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在淮滨二中召开了全省人防“五进”之“进学校”现场会,得到省市人防部门的肯定和表彰。淮滨二中成为全省人防“进学校”中一个亮点。如今,它又在省文明县城不可或缺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平台上发挥作用。
        2022年10月13日下午,为增强中小学生溺水防护与救助知识,县人防办、宣传部文明办对淮滨第二中学人防课授课进行了集中观摩。
\
        在课堂上,二中老师向学生展示了0-14岁儿童溺水在意外伤害死因中的占比和溺水事件图片,引导学生分析溺水的原因、思考预防溺水的方法。采用动态示意图并与学生配合的方式演示溺水自救的方法——水母漂和仰漂,以及在遇到他人溺水时进行营救的方法,尤其是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步骤及要点。
\
        随后,二中教师带领学生参观学校的人防展示柜,参观学生自制的防毒面具、防毒眼镜、骨折固定木棍,学生的人防课手抄报以及学校配备的人防课相关资料。
\
        学生畅谈自己本节课学习到的溺水防护与救助知识,表达自己的思考与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绝不私自下河游泳、绝不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绝不在无安全设施不知深浅的危险水域游泳 。
\
        活动最后,淮滨第二中学李伟校长对县人防办联合宣传部文明办在二中举行的“防灾减灾观摩教学活动”活动表示感谢,并发表感言:淮滨第二中学自建校以来高度重视对学生进行国防、人防等防灾减灾知识教育,为把人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落在实处,学校制定了周密的教学工作计划,配备了专职教师,设置了人防课程表,对学生进行人防知识监测,同时积极和人防部门联系,对学生进行人防知识培训,举行人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生掌握了人防安全知识,提升了人防安全意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淮滨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零跑腿!商城人防办创新实施审批“免申即享”模式
下一篇:潢川:增强业务技能 提供高效人防服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