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准军事化”集训心得体会
2017-05-08 17:19: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神秘的窑洞,高亢的信天游,是小时候我脑海中延安最深的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增加,我对延安的了解越来越多,我对这个革命圣地也就越来越向往。
      这次办里组织的“准军事化”集训,是我第2次来延安,第一次还是6年前,当时只是走马观花式的参观这些红色革命旧址和纪念馆,这次我又来延安了,来的途中,我的心情格外的激动,一种说不清是亢奋、敬重还是虔诚的情绪充满了我的心扉,当一切都清晰地呈现在面前时,厚重的黄土高坡,一下子使我感受到革命圣地凝重的气息。此次集训我的收获和体会是:
      1.一周的“准军事化”集训,严格组织实施,训练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我个人能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办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自我加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投身集训,个人团队协作意识、能力素质、作风纪律得到了明显提升,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圆满完成了这次人防机关“准军事化”集训任务。2.通过聆听专家教授讲课、实地参观考察学习,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了延安的十三年是艰苦的十三年,奋斗的十三年,延安精神是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当年延安精神指引着革命打下江山,今天我们更需要将他发扬光大,把延安精神融入到我们人防工作中去。3.通过聆听杨主任为我们解读《省委实施意见》,明确了我办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我也感到肩上的责任和压力,更坚定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回去后我会再认真再细致地学习实施意见和杨主任讲话精神,真真正正把精神实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用以指导工作开展,为信阳人防再上新台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4.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越发相信,在坚定信念的鼓舞下,任何想象不到的困难都能克服。老前辈们为我们创造出今天的世界,我们又有何理由再找任何借口、再为自己分辨呢?可以这样说,这一趟红色之旅,让我更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延安精神,它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实事求是的精神。
      延水悠悠,千年不断;延安精神,永放光芒。此次延安集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实践、发展、弘扬延安精神的历史使命却远未结束,甚至才刚刚开始。我们,为了寻找一种精神而来,带着一个坚定的信念而走,向着一个伟大的目标而努力前行。不虚此行,确实不虚此行! 让我们把延安精神带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让信阳人防的发展更上一层楼!(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心得体会

上一篇: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多措并举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及宣传周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