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2017-05-08 17:18: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延安,我心中久仰的圣地。以前我只能从书本里、影视中、报刊上了解到它光辉的历史,看到它雄伟的身影。总想有一日能亲临延安去瞻仰它的风采,感受老区人民淳朴的风情和崇高的风范。这次利用机关“准军事化”训练这个机会,带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带着对革命老区的向往,我终于来到这片红色的土地。几天下来,感慨多多,一言难尽!
      延安,陕北的一个小城,这里留下了共产党人的战斗足迹。翻开中国的现代革命史,延安这个名字永远都闪耀着光辉。陕西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开展革命运动较早的地区之一。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被人们称为“延安时代”。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的革命活动留下了大量革命文物和遗址,这里是我们新中国红色政权的摇篮。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们集体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到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张闻天、彭德怀等中央领导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就是在这样狭小、阴暗、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屋,决胜千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就是在这窑洞的小油灯下,他们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在这里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
      这次“准军事化”集中训练,我们和驻马店人防办的同志们在延安学习训练,既增进了友谊,又加强了了解,延安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了解的平台,使我们共同受到了一次最生动的党性教育,思想得到了净化和洗礼。一是理想信念得到了升华。深刻体会到了延安精神包含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实事求是的精神。二是纪律观念得到了新的加强。通过集训,大家一致认识到了纪律的重要性。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绝对服从,不讲价钱,不计得失,要在工作岗位上干好本职  工作。三是身体素质得到了新的锻炼。养成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四是政策法规有了新的认识。通过杨主任解读省委10号文件,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10号文件历时两年多的时间修订,是我们人防部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的人防工作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改革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河南人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为信阳人防保持先进位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们的事业崇高而伟大!
      我们的前景光明而美好!
      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
                                                                                (市人防办  李非)

相关热词搜索:延安 光芒 精神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机关“准军事化”集训总结讲话
下一篇:“准军事化”集训心得体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