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4-01-30 17:28: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月29日上午,市国动办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余国伟主持。
\
        会上机关党支部和2个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聚焦基层党建,围绕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工作成效、特色举措进行汇报,并就如何做好2024年度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办党组成员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支部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提出不足,也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确保点到痛处、点出责任。
        金昔月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章、《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结合年度中心任务,把支部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金昔月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示范引领。各支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实际行动。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党建质效。各支部要深刻理解党章中“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抓党建政治责任,理清“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细化分解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对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中指出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三是寻求自我突破,推动融合发展。各支部要筹划做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提高,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对国防动员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全面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3名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市国动办机关党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热情服务暖三冬 认真负责效率高
下一篇: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