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事务中心三举措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24-03-15 18:07: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县人防事务中心采取三项措施,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
        一是原原本本学。把《条例》的学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党支部的学习内容,综合运用“读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带头学、重点难点集中讲、“清风新县平台条例学习进行时”专栏等方式多途径开展解读和宣传工作,引导党员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向每名干部职工赠予了《条例》读本,由班子成员带头进行宣讲,经过三次集中学习,完整地学习了全文,并着重对新旧条例的差异进行学习,还组织干部职工对《条例》的新增内容展开积极讨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条例》,增强组织纪律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廉洁自律,坚守底线、远离红线。
        二是对照案。结合近几年通报的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分析探讨其中的教训和启示,共同思考如何改进工作,查找避免“六大纪律”的萌芽。将条例中的规定与本部门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通过近几年全国人防系统内违纪违法案例,加强干部对人防工作中纪律要求的理解。以周围党员违规事例为教材,提醒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警惕,严守纪律底线。通过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具体案件,把干部摆进去,认真排查是否存在党内监督乏力、失责不问、问责不严、问责结果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坚决进行整改,以整改问题的实际成效促进《条例》落实。
        三注重效果学。为了让学习更具生动性和具体化,在确保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快问快答有奖竞答”活动。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本次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还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和记忆,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通过这种互动式的学习方式,促进了党员干部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过此次学习的三项措施,县人防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确保新县人防事业的健康发展。(新县人防事务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防动员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淮滨基地被命名为全省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下一篇:深入政务服务 “一把手”走流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