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六查一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2023-12-11 10:25:3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3-12-11 来源:信阳政务

信阳市“六查一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12月7日,我市召开“六查一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工作。

  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建、汪明君、于海忠出席会议。

  陈志伟指出,年末岁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底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惴惴不安的紧迫感,深入开展“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志伟强调,要严查隐患。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抓好落实,扎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仓储物流行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矿山领域、燃气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消除一般隐患,彻底整改重大事故隐患。要闭环整改。严格落实“专家+专业+专班”工作机制,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清单台账,强化综合整治,形成排查、台账、整改、销号的工作闭环,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领导责任,加强检查督导,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到企业,确保责任具体化、清单化,对存在问题查不出、查出后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联合五里墩街道民心社区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下一篇:全省指挥工程巡视整改推进会在信阳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