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动办联合五里墩街道民心社区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2023-11-28 15:40: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27日上午,市国动办联合“支部联支部”结对社区——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心社区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及宣传培训活动,市国动办党员、社区党员、辖区居民代表、社区民警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
        活动分为“应急知识培训”和“逃生疏散演练”两个环节进行。活动前,市国动办和民心社区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策划和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小组和现场指挥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应急知识培训阶段,明确了本次演练的目的、流程,讲授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灭火和逃生、灭火器正确放置和使用、火灾后摁响警铃报警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演示。在逃生疏散演练阶段,现场人员按照疏散方案的既定路线向避险地点进行了疏散撤离。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未发生推搡、拥挤、抢先的情况,所有人员都做到了安全有序撤离,整个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社区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也增强了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确保在灾害来临或发生突发事件时,社区能高效、有序地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国动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开展财务业务培训
下一篇:信阳市“六查一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