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事务中心、住建局联合开展 人防工程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23-07-31 18:37: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扎实做好汛期人防工程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增强人防应急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人防抢险救援组织指挥程序,新县人防事务中心、县住建局于7月31日在居然之家城市广场开展了人防工程防汛抢险实战应急演练活动。
\
        此次演练模拟汛期突发强降雨,县城区一处人防工程发生口部倒灌,严重威胁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接到使用单位情况汇报后,县人防办立即启动《新县人防工程防汛预案》,会同使用单位共同组织抢险抢修工作,成功对人防工程口部进行了封堵,及时将倒灌水排出,成功排除险情。
\
        演练结束后,县人防事务中心、县住建局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一是防汛无小事。要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种不可确定的风险预计得更足,把各项防汛工作准备得更充分,坚决打好防汛抢险预防工作。
        二是防汛重在防。各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同时落实好对人防工程隐患的排查工作,隐患工程汛前必须处理完善,不留死角,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防汛重如山。每年5月至9月都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要将防汛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严明纪律,切实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对于因玩忽职守、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造成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的,要坚决追究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新县人防事务事务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同心同向汇力量 聚智聚力促发展
下一篇:淮滨县人防事务中心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