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办实事 解难题 促发展
2023-12-27 17:09: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市国动办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信阳市国动办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聚焦解决群众和服务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自觉行动,用实干推动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突出结果导向。聚焦“1335”工作布局、“创新拼搏当前锋”理念,办党组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打造国防动员模范机关,机关管理运转协调高效,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四部委联合表彰为“节约型机关”。2023年11月,省国动办联合省总工会在洛阳举办的“全省国防动员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我办荣获一、二、三等奖各1名和优秀组织奖;12月,省国动办在信阳召开了全省指挥所升级改造经验交流现场会。
        履行部门职责,化解群众难题。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进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办事繁”这一突出问题进行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先后处理东方今典中央城、罗山新天地生活广场等6起小区业主上访事件,接受电话问询160余次,“12345”市长热线交办21件;实施“多测合一”服务模式,将36家测绘中介服务机构纳入中介超市人防服务平台,使全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时间压缩20%,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真正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支持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出台了《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人防审批服务效能支持保障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若干措施》,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人防审批服务效能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建立了省市重点项目“白名单”代办服务体系,2023年以来先后为省、市重点项目服务62次,开办绿色通道12次,提供上门服务22次,助推企业项目提前开工9项。(市国动办  罗景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联合民心社区开展 “全市安全日”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及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市国动办在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开展防空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