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国动办(人防办)念好“三字经”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
2023-07-19 18:40: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新县国动办服务企业上突出一个“早”,兑现政策上突出一个“准”,行政征收上突出一个“柔”。
        服务企业上突出一个“早”。营商环境放管服推进以来,工程建设项目人防审批由从前的前置审批变为并联审批,为了让企业在并联审批中不误时、不碍事。在项目生成阶段一方面我办主动向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函告,某项目应规划人防工程设计,另一方面主动联系该项目企业需履行人防义务是法定职责及办理审批手续需准备的资料等问题;在项目竣工验收备案时主动约访企业,帮助企业搞好自查,帮助企业完善人防竣工备案网上推送所备资料及所要整改问题。河南俊辉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承建水上乐园项目在竣工验收备案时,我办多次主动现场指导完善相关工作,为竣工验收备案赢得时间。
\
        兑现政策上突出一个“准”。涉及人防“免申即享”政策,一是对建筑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下仓储项目以及《中华人民防空法》法定的项目可以依法享受减免政策,均在信用新县予以公布,同时在项目审批过程,我们主动针对企业的项目内容,进行行政指导,切实让企业享受到“免审即享”的政策。2022年6月14日新县凯基汽车维修厂在工业园内建一个工业厂房项目,就享受相应惠企政策。新县康隆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县产业集聚区羚锐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和新县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平台项目装备制造产业园三期标准化厂房项目5#厂房这两个项目均依法依规享受人防减免政策,做到“免申即享”。
        行政征收上突出一个“柔”。把管理的重心转移到服务上,把服务放在第一位,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在搞好服务的同时强化管理,在加强管理中搞好服务,开展了“针对执法与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在工作把握好严与宽,硬与软关系,严要有据,宽要有边,硬要有度,软要有界。让企业在行政执法中切实感受到服务的效果,在服务效果感受到执法温度,在“大走访”过程得知河南吉星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需解决红龙校区建设历史遗留问题,我办立即介入,靠前服务,依法依规解决该企业所反映历史遗留问题,并赢得了企业认可。(新县人防办主任  叶希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到息县调研指导人防短波电台业务工作
下一篇:市国动办开展人防系统短波电台巡检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