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一个真实的故事
2011-05-12 09:21: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出了河区十三里桥乡政府往南走,绵延10多公里崎岖山路,就到了群山环抱的晏庙村。村部是一栋两层小楼,被群众亲切称之为 “一书记”的市人防办法规科科长刘承贵就驻守在这里。

自打20104月被市里选派担任晏庙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刘承贵就把晏庙当故乡,视乡亲为亲人,平时很少回家与妻儿团聚,倘若家中有事,刘承贵总是以摩托车代步,来回颠簸在蜿蜒的山路上。说起这山路,天气晴好倒也好走,每遇雨雪天气,出于安全考虑,那可就得改乘班车出行了。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寒风加杂着冬雨不停地下。因村里有事,刘承贵便急匆匆地从市区乘车到十三里桥乡再改乘班车回晏庙。上了车,刘承贵按司机示意交了伍块钱车费后落座养神。眼看到了晏庙村,刘承贵的手机突然响了。电话是刘承贵的一个好友打来的。好友在电话那头关切地询问刘承贵驻村情况,电话这头的刘承贵自然是顺着好友的话题,跟好友聊起了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苦与乐,感与悟。

谁知聊者无心,听者有意。就在刘承贵下车时,司机突然对刘承贵说:“一书记,请你等一下”。刘承贵闻言回头,只见司机微笑着递上伍块钱:“给,伍块钱退给你,你的钱我不能收!”刘承贵感到蹊跷,忙问:“为啥啊?”司机仍满脸堆笑:“因为你是个好人!”司机顿了顿,继续说道:“我姓邓,是晏庙村的村民。在十三里桥到晏庙跑客运有些年头了。别看我成天每日地在路上跑,可村里的事我都知道。你来俺村时间不长,可你为俺村办了那么多好事,大家都念道你的好,就冲你‘一书记’能为俺老百姓操劳费心,心里有俺老百姓这一点,你说我能要你的钱吗?”

司机的一席话,让刘承贵彼感意外。没想到一个原本不相识的班车司机,会以这种方式感念他刘承贵为村里所做的那些事,更让他刘承贵想不到的是,当刘承贵执意要支付车费时,司机情急之下竟对刘承贵赌起咒来:“今天我姓邓的要是收了你一书记的钱,我就不是人!”话音刚落,班车便缓缓驶出了村部。稍倾,一张崭新的伍元红钞从车窗飘飘洒洒飞在空中……

如今,那张伍元红钞早已化作一颗红心珍藏在刘承贵的心中。刘承贵说,当时的情景感动得他只想哭。刘承贵说,只要你心里装着群众,对群众好,群众心里才会有你,才会与你心贴心啊!

 

 

 

 

刘承贵办实事链接:

20105

协调市水利部门,投资672万元,对石堰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修水泥公路2.2公里,架桥1座。

20109

通过“四议两公开”筹资,争取农开项目,新修4公里沙石河1条,新修万方大塘9口,新修80×80水渠1.5公里,新建堰坝3处。

20109

新建茶园20亩,茶叶合作社1个,扶持年出栏600头养猪大户1户。

201010

协调市人防办解决资金10万元,对村部进行了整体装修。

201012

争取市财政资金2万元,培护路肩2公里。

201012

落实土地流转115亩。

20111

协调市土地部门,将晏庙村列为第二批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村,投资960万元,三年内完成。

   

作者:信阳市人防办  潘新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召开 我市人防办受表彰
下一篇:政风行风评议活动促进我市人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