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商城县人防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20 19:20: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商城县人防办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指挥、调度下,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以实际行动扎实打好疫情防控战。
\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把消毒关、入口关,做好接待区域的消杀工作。工作人员做好消毒工作,佩戴口罩上岗,做好来办事群众实名登记、测温、扫码工作。畅通审批渠道,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平台的方式申报项目审批,减少走访,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二是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排查,建立工作台账。落实专人,做好机关办公区消杀工作。机关全体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允许离县。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全体手机保持畅通。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不搞聚集活动。如有突发情况、身体不适及时报告,接触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商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
        二、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组织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到村、社区进行报到,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政策宣传、疫苗接种、人员管控、流调排查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
        三、强化宣传引导作用。
一是为万人助万企帮扶企业送去200个医用口罩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督促企业注意环境消杀,每日对厂区进行消毒;二是深入各人防建设企业,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页,引导企业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做好信息甄别,引导身边的家人朋友关注官方媒体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商城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严阵以待 织牢防疫网——信阳市人防办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光山县人防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以案促改案例通报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