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社区疫苗接种工作写好“明、清、准、实”四个字
2021-08-17 20:27: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疫情防控是事关大局,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生命健康的大事要事,新县人防办根据县防疫指挥部及长潭社区共同体防疫工作会要求,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好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心里明、底子清、方法准、措施实。
\
        心里明:采取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反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及省、市、县具体防控工作要求,并适时通报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案例,让每位干部做到头脑清醒,认识到位,心里明白。
        底子清:疫苗接种工作是防疫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提高居民接种率。构建免疫屏障是关键,县人防办根据社区8月10日提供未接种人员名单,结合8月7日-8日采取“以房找人”原则对排查目前在网格里居住的人口进行比对,完善充实了县人防办承担网格接种任务数。本次承担未接种任务数163人,其中长潭社区反馈108人,自查(人在本社区居住且不在社区提供名单中)55人。
\
        方法准:一是全面“催”,8月7日-8日对网格内每户逐一走访宣传,并为每户印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的通告》,让每户家庭有一名疫情防控明白人,同时对每户每人疫苗接种进行排查督促。二是电话“催”。对群众配合的采取电话催其接种疫苗,并将接种疫苗回执证明用微信传到工作群内。三是上门“催”。对思想不定、畏惧情绪或特殊情况(自述不能接种者)采取上门催,搞好接种。配合完善证明材料。四是协助“催”。对个别思想顽固抵触情绪大的,采取利用亲朋好友协助做工作。五是反复催。对人在外地未接种的,一天两次电话催家人、催本人方式反复催。
        措施实:一是责任制。将责任区疫情接种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划分为四个小网格,每个小网格有两人负责。二是通报制。每天下午五点将落实情况进行通报、交流、取长补短。三是提醒制。对落后的小网格,办党组负责人及时提醒并帮助分析原因,督促跟进。四是评先制。对本次疫情接种工作纳入干部评先评优依据,作为干部年度工作任务之一。(新县人防办 陈一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山县人防办开展“抗疫救灾”捐款活动
下一篇:罗山县人防办召开“立规矩、树导向、扬正气、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