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组织参加基干民兵防空分队训练
2020-11-18 11:01:1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光山县人防办组织参加基干民兵防空分队训
 
       为适应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增强基干民兵应急处突、维稳治乱、快速抢险、应急防空能力,确保应急力量随时拉的出、顶的上,11月2日至12日,光山县人防办组织部分人员参加县人武部组织的年度基干民兵集中训练。参训同志在集训期间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投入训练,树立良好的人防形象,得到了组训单位的肯定,获得了2020年度第二批民兵集训“先进集体”和一名同志“先进个人”的表彰。
       训练场上,全体参训民兵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在指挥员的指挥下,认真做好每个军事科目训练。
       训练活动中,还专门就消防安全、灭火救火等救援知识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体验。
       参加“牢记属托 感恩奋进”主题党课,认真聆听听红色革命故事,争做红色革命传人。
       徒步至人防体验馆参观感受体验国防人防系统展示、防空防灾游戏、防灾减灾及公共安全等体验。在参观体验过程中,参训民兵跟随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关国防人防、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学习了自救互救、防空防灾技能,身临其境地体验了VR、AR等高新技术手段展现的空袭、地震、自然等灾害模拟场景。
       通过这次基干民兵集中训练强化了大家对民兵的整体认识,树立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国防人防观。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增强了集体主意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光山人防在应对各种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备勤能力。(光山县人防办郭民、梁勇军)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城县人防办立足本职,强化担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新县人防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