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防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 11:10: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新县人防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新县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现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我县人民防空“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进一步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新军事变革发展迅猛,国际形势及周边环境错综复杂,各种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国家安全环境也面临着新的威胁,人民防空建设面临着新的挑战。面对严峻形势,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人民防空工作的重大意义,克服麻痹思想,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切实把这项关系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提出的“人防工程早晚都要建,晚建不如早建,城镇建好了再考虑地下空间利用,代价太大,要把人防建设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指导,不断提升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健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明确了我县人防下步工作努力方向:一是加快构建规模适当、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平战结合的防护工程体系。二是按照军地联合、平战一体、精干高效、常备运行原则,进一步加强人民防空基本指挥所、机动指挥所和地面应急指挥场所建设,形成体系完整、功能完善的指挥保障系统。三是贯彻平战结合、融合发展要求,适应防空袭、防灾害、防事故、防恐怖袭击等综合防护需要,组织编制城市平战综合防护建设发展规划。四是综合运用人防独特优势,将人民防空战备资源最大限度地服务于交通、停车、商服、仓储、休闲、宣传教育、避暑纳凉和搭建“双创”平台,提高人防产业在拉动经济、解决就业和保护环境上的贡献。
(新县人防办 陈一鸣)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组织参加基干民兵防空分队训练
下一篇: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人防系统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