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19:25:1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年12月1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主持会议并讲话。
\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的关键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明确学习重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将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结合起来,同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勇毅的使命担当、坚定的使命自信,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全面履行为民服务、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统筹发展和安全,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人防工作答卷。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办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好用足各种载体,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决议的重大政治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坚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系统谋划和推动人防工作发展,努力推动新时期人防工作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决定,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研讨内容,并邀请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为全办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市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