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防动员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淮滨基地被命名为全省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2024-03-12 17:29: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河南省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领导小组经过书面审核、实地考核、交叉评估、综合评审、公开公示,命名70个单位为“全省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信阳市国防动员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淮滨基地获此殊荣。
\
        该基地位于淮滨县城中心城区,占地11000余平方米,由国防(人防)宣传教育馆和法治公园两部分组成,室内室外法治宣传阵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浑然一体,是一个集法治宣传、国防(人防)教育、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向社会免费开放的基本阵地。
        自“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以来,信阳市国动办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模式,融合报、网、端、微、屏、馆等于一体,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治信阳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本系统特色打造法治文化名片,在人防疏散地域场所中植入《宪法》《民法典》《国防动员法》《人民防空法》《军事设施保护法》等行业法律法规等法治宣传内容,不断提高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质量,打造法治精品视频及宣传彩页,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感受法治的力量。目前,全市国动办系统共建有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1个,法治文化公园2个,法治长廊10个。
        据悉,信阳市国防动员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淮滨基地二期工程正在实施中,新建国防动员训练培训中心,融法治教育和国防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即将展现给社会群众。(信阳市国动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开展“维权普法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民心”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篇:深入政务服务 “一把手”走流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