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动办2024年“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书
2024-03-29 18:06: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这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时节,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文明实践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平安、祥和、绿色的新时代祭扫新风,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文明祭扫自觉摒弃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选择敬献鲜花、绿化植树、集体共祭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理性表达缅怀之情,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
        推广节俭治丧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厚养礼葬、慎终追远理念,提倡节俭办理丧事,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互相攀比。
        传承红色基因用好我市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动员干部群众和学生参观烈士纪念馆革命遗址遗迹、红色教育基地等,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增强安全意识合理安排祭扫时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消防规定,不在街头广场、巷口楼道公园、风景区等场地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杜绝安全隐患和火灾事故发生。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摒弃丧葬陋习。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平安祭扫,用文明之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美好信阳!
 
2024年3月29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组织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
下一篇:2024年清明节主题公益广告来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