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1-08-16 20:09:18   来源:   评论:0 点击:

来源:信阳日报

  8月15日,在收看收听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后,市委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市委书记王东伟、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曹新博、杨蕾、李征、杨进、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翟晓宾、吕旅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东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专题会议精神,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下足功夫,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服从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当前,我市周边地区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做好防控工作压力陡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一刻也松懈不得、麻痹不得,以坚定信心、坚强决心,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要补齐严防输入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按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严格落实水路交通、港口码头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入境人员管理,认真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周边中高风险地区来信人员的监测管控,加大对相关进口物品的检验检疫和消杀力度,坚决防止外部传染源输入。要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备足、备实隔离场所,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设置,规范处置医疗废物,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隔离点能够立即启用。要严密监测疫情动态。按照省市要求,做深、做细、做实重点人群协查核查工作,确保精准到具体人头、到明确位置。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退烧药品;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分院分区分级诊疗制度和首诊负责制;不具备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收治相关症状患者,一旦发现可疑患者立即报告。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每个学校均要制定周密细致、针对性强的工作方案,严格履行开学申报审批程序,压实属地、教育和卫健部门、学校、学生和家长等各方责任,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抓实“两个疫苗”。一方面加快生物疫苗接种进度,特别是学生接种进度。另一方面宣传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切实增强全民防控意识,打好“社会疫苗”。要坚持群防群控,注重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预防治疗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包保责任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带头督导,严格落实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和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防控体系,努力实现“在本月底前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目标。

  蔡松涛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还存在责任压得不实、工作不细致、防范工作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要严格规范防控。严格对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致,确保对照指南、对照标准,严格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的重点人员人手一份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南,有针对性地向重点人群推送主要内容,确保大家广泛掌握规范疫情防控要求。重点风险人群必须严加管控。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对外地返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信人员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重点紧盯大数据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切实做到落地查人、严格管控,严格居家管理、核酸检测和中药预防等防控措施,防患于未然。集中隔离点必须严格按规范落实。各县区要不折不扣按照规范设置隔离点,备足隔离房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一线督促落实,一旦因隔离点出现问题将坚决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严格对照省里确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东伟在浉河区调研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发挥优势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篇:市人防办到幸运社区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