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王东伟在浉河区调研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发挥优势推进乡村振兴
2021-08-10 20:10: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来源:信阳日报

  8月9日,市委书记王东伟到浉河区,就做好疫情防控、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等进行调研。

  在浉河区委党校新冠肺炎集中隔离观察点,王东伟与工作人员认真交谈,详细询问当前隔离人员数量和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三区两通道”设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隔离观察点规范化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阳盛德来茶叶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信阳夏秋茶深加工技术项目发展。王东伟走进车间,实地查看茶叶加工生产流程,仔细了解茶叶采摘、市场销售等情况。听到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半成品茶叶经过下游精深加工后销售价格大幅提高时,王东伟说,信阳要实现绿色崛起,茶产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柱产业。要做活做好茶产业这篇文章,着力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探索全自动化生产模式,推动茶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在浉河港镇郝家冲村,王东伟详细查看村容村貌,与返乡创业户、脱贫户亲切交谈,询问脱贫产业、家庭收入等情况。听说他们乘乡村振兴东风,不仅实现了家庭富裕,而且带动周边群众致富,王东伟很高兴。他指出,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是基础。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通过“党建+”推动茶产业链、旅游产业链向乡村、向农家延伸,发挥叠加效应,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王东伟在郝家冲村主持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基层党建等,与区、乡、村干部进行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伟对郝家冲村立足生态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大力推进茶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加之我市前段时间遭受洪涝灾害影响,部分群众因灾因疫返贫致贫风险加大。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监测和帮扶机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确保群众不因灾因疫返贫致贫。王东伟勉励郝家冲村要在乡村振兴上争当示范村、排头兵。要坚持项目化、产业化、工程化、信息化、方案化“五化推进”,切实抓好产业振兴,着力推动茶产业品牌化经营、创新化发展,深度推进茶旅融合,助力信阳绿色崛起;切实抓好人才振兴,借力全域旅游,吸引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和茶产业技术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切实抓好文化振兴,用好何家寨古寨遗址等文化载体,倡导积极向上的文明乡风;切实抓好生态振兴,坚持种植绿色无公害茶叶,保护好现有的自然生态;切实抓好组织振兴,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充分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建好阵地,创新载体,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立足“十四五”、前瞻30年谋划乡村振兴,坚持目标引领,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杨进、胡亚才参加调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下一篇: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