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会议
2013-03-01 16:56: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28上午,信阳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在阳光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人防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人防建设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包盛柏,军分区参谋长董继锋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区分管人防工作的副县(区)长,人武部部长,人防办主任、综合股长,市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人防办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何厚谦主持会议。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2年,全市人防工作在省人防办的精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持续求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获得全省人防建设责任目标优秀单位、全省国防动员先进单位和全省人防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实现了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2013年,要按照“抢抓新机遇,融合大发展,项目为抓手,平战相结合”的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强化人防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提升人防组织指挥能力,着力提高人防信息保障水平,切实加强人防法制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县级人防事业新发展,不断优化人防发展环境,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军分区参谋长董继锋就做好2013年全市人防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从信阳市的战略地位出发,充分认清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把握主题主线,推动人防建设融合发展。要着眼提高遂行任务能力,注重在加强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上做文章;要着眼提高应急指挥效能,注重在加强人防指挥所建设上下功夫;要着眼适应实战要求,注重在加强人防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上使真劲。三是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形成抓人防工作的整体合力。

市政府副市长包盛柏充分肯定了2012年全市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13年人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全市人防系统的干部职工必须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必须强化战备意识,牢固树立随时打仗的思想,扎实抓好人防各项战备工作。二是必须强化融合意识,走好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三是必须强化效益意识,实现好人防建设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高度统一。四是必须强化精品意识,建设一批精品工程,打造一支精干队伍,创造一流精品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市人民防空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表彰了2012年全市人民防空建设责任目标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签订了2013年人防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获得市办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县区人防办登台领奖

图为会议主持人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厚谦

图为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作工作报告

图为信阳军分参谋长董继锋讲话

 

图为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包盛柏讲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领导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下一篇:市人防办召开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