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召开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3-03-05 10:36: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31下午,我办召开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发荣主持,办机关、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郭瑞民在中共信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反腐倡廉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与分管领导、各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代表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

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从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贯彻部署;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学习教育,增强自律意识;落实制度规定,加强预防监督;加强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开展行风评议,提高服务效能;开展专项治理,解决存在问题7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办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明确了我办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反腐倡廉方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持续做好教育、制度、监督、纠风、惩治和预防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为人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安排部署了持续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加强预防教育、持续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4项年度重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最后,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就抓好我办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严格要求。一要严格自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做到言而有信、诺而有果。要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理念,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尽职尽责为人防建设做贡献,全心全意为干部职工谋利益,而不能将组织上赋予的工作职权看成“私权”和“特权”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执行我办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常怀律己之心、从严自我审视,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从政底线。二要自觉接受监督。要正确看待监督,视监督为爱护,视监督为益友;自觉接受监督,接受监督没有局外人、没有例外、没有特权,要把权力行使置于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之下,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提高对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滥权必追究这种规则和要求的认识。办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都要积极支持纪检组、监察室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纪检组、监察室要认真履行市纪委监察局赋予的监督检查职责,全程参与、全程监督重点业务工作开展,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并对违反党纪政纪行为进行严格责任追究。三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办党组建设的重中之重和全办必须做好的重点工作。做好这项工作,必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单位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必须举全办之力,始终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共管理、纪检监察组织协调、各科室二级机构各负其责、依靠干部职工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强大合力;必须与开展人防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领导干部要把廉政工作与人防业务工作同安排部署、同检查考核,时时放在心上,事事抓在手上,实实落实在行动上。 (市人防办纪检组、监察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会议
下一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