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决心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
2012-08-01 09:24: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市“两会”胜利召开之后,市人防办党组先后主持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市 “两会”精神,并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与开展大讨论相结合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将思想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恪尽职守、创新发展人防事业上来。

    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乔新江市长在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中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主张,是解决城市用地不足、交通拥挤、环境污染、防空抗毁等难题的重要途径,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

鉴于目前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方面还没有国家最高立法机关制定的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的实际情况,市人防办负责同志表示,要在积极搜集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考察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一是出台规划,为政府提供决策;二是建议政府立法,明确地下空间的权属关系;三是建立机制,区分相关部门管理职责;四是搞好平战转换,确保城市防空安全。五是制定优惠政策,拓宽融资渠道,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为加快信阳中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注入活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下一篇:信阳市委常委会听取人防工作汇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