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委常委会听取人防工作汇报
2012-08-20 16:28: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信阳市委常委会听取省人民防空工作

军政联席会议精神汇报 研究建立市县两级

人防工作军政联席会议制度

 

    8月8上午,信阳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省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汇报,研究建立市县两级人防工作军政联席会议会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杨成智汇报了省人民防空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省人民防空工作第一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建议。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包盛柏、军分区参谋长董继锋就建立县两级人防工作军政联席会议度分别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建立军政联席会议制度势在必行

出席会议的市委常委对近年来全市人防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认为人防工作很重要,做好人防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同意建立市县两级人民防空工作军政联席会议制度,并决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召开信阳市人民防空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要形成机制、搭建平台,切实解决好人防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市人防办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市人防工作经验和教训,认真梳理人防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军政联席会议的形式研究解决,以此推动全市人防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上新台阶。

最后,市委书记郭瑞民指出:人民防空工作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建设十分重要,从中央到地方都很重视,省委主要领导作出了重要指示和批示,省政府、省军区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郭书记说,我市进入城市建设高速发展时期,人防工作要注重融入新型城镇化建设,突出抓好平战结合。在规划建设人防工程时,要最大限度地提高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率,既要考虑战时防空需要,又要考虑平时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既要重视建设,更要重视利用,使防空在平时能够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应有效益。要转变观念,创新机制,正确处理收费与建设的关系,激发各方面建设人防工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人防事业办成既利国又利民的事业,会议原则同意市人防办提出的贯彻落实建议。

 

                                   (信阳市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决心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
下一篇:市人防办召开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