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2012-08-01 09:16: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73031日,信阳市人防办分别召开办公扩大会议和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杨成智主持。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郭庚茂省长对省人民防空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的批示,省委常委、省军区周和平政委、王铁副省长在省人防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义生主任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省人防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杨成智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组织学习传达好。要在全市人防系统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人防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理清思路、狠抓落实,为完成全年人防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向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汇报好。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将省人防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和全省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向市委、市政府、军分区领导汇报好,争取支持,特别是要建立市县两级军政联席会议制度,以此搭建人防事业发展的平台、搭建解决人防重大问题的平台。三要把会议筹备召开好。拟召开两个会议,第一,要筹备召开好信阳市人防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要对最近几年的人防工作系统总结,特别是对人防系统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比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机构编制问题、质监站机构编制问题、人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问题、人防备勤楼建设问题、疏散地域建设问题等等,哪些是需要急办的、阻碍人防事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要集思广益,通过军政联席会议的形式逐项认真解决。分管领导、有关科室抓紧筹备,力争会议十月份召开。第二,8月中旬召开全市人防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传达省人防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人防系统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务实苦干,确保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的完成。

最后,杨成智书记强调,要切实贯彻好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和全省人防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感觉有压力,把思想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杨书记指出,当前我市的人防事业正处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心筹划、真抓实干,抓住重点、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全市人防事业的新局面。

(信阳市人防办 综合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市人防办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决心在城市地下空间开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