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召开2011年上半年全市人防工作运行情况汇报会
2011-07-04 10:08: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1年上半年全市人防工作运行情况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下半年有何打算,一直是市人防办党组高度关注的问题。626下午,信阳市人防办在罗山县专此召开2011年上半年全市人防工作运行情况汇报会,听取各县(区)上半年人防工作运行情况,研究制定措施,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市八县一区人防办主任,市人防办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杨成智主持。

会上,各县(区)人防办主任汇报了上半年人防工作运行情况,提出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对策与措施;市人防办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组织指挥建设、通信警报建设、人防工程建设、人防队伍建设、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行政执法以及政风行风评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任立新主任就当天上午举行的罗山县石山口水库人防防汛抢险演练活动谈了几点感受,并就各县(区)上半年人防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讲评,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任立新主任在讲评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县(区)人防工作总体感觉,运行是正常的,发展势头是好的,成效是明显的,有亮点、有起色,基本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的。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发展还不够平衡,行政执法难度较大,宣传还不到位、留有死角等。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任立新主任指出,下半年全市人防工作任务还非常繁重,形势还非常严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难度还不小,还需下大决心,下苦功夫。任立新主任强调:要在完成经常性工作和基础性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切实加强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二要确保通信警报建设任务的完成,三要扎实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四要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建设,五要加大依法行政的力度。为确保下半年全市人防责任目标的顺利完成,任立新主任特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有事业心,二要狠抓落实,三要见成效

会议结束时,杨成智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汇报会虽然时间不长,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会,又是一次经验交流会,还是一次完成全年责任目标、推动县(区)人防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员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总结工作、查找差距、明确任务、共谋发展的目的。围绕如何落实任主任关于下半年全市人防工作部署要求问题,杨成智书记号召各县(区)人防办主任要增强信念、坚定信心,抓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时不我待,抓落实;突出重点、着眼难点,抓落实。要把本事用在抓落实上,做到困难面前不畏惧,狠抓落实不放松。

                                                    (叶先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成功举行人民防空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下一篇:省人防办主任刘军甫到信阳调研人防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