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成功举行人民防空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2011-07-04 09:29: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626,由信阳市人防办和罗山县国防动员委员会联合举办,罗山县人防办具体承办,罗山县石山口水库管理局协办的“信阳市人民防空防汛抢险演练”在罗山县石山口水库举行。通过各参演分队50分钟紧张有序的配合行动,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吕振海,市政府副市长李水,信阳军分区参谋长张本昆,市政府调研员罗荣国,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党组书记杨成智,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副处长吴杰、主任科员王九彤,罗山县政府县长许远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汉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冷歆,县政府党组成员于德强,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县人武部部长罗厚德,市人防办调研员冯中原、龚国柱,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发荣、潘新第、李继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副调研员殷世国、张锦秀、胡长青及行政科长,罗山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县应急办和市辖县(区)人防办主任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演练以敌企图利用我淮河流域汛期主洪峰即将来临之际,发射舰载导弹对我市境内大中型水库等重要目标进行打击为假想,设置了水库大坝坝前漏洞、坝后管涌、坝后滑坡、抢险队员落水等险情,重点围绕水库大坝防空防汛抢险涉及的“泄、疏、抢、救”等内容,突出信息化战争条件下水库泄洪腾库、水库下游群众紧急疏散、消除空袭后果展开抢险行动等研究性演练问题。

演练从当日上午9:30开始,到10:20结束,集中演练了临战准备、遭敌空袭和消除空袭后果3个阶段的指挥调度、人员紧急疏散、抢险分队快速开进并隐蔽、巡坝查险、坝前堵漏、水上救生、坝后管涌抢险、坝后滑坡抢险等8个课目。罗山县10余个县直单位260人,10余台车辆、船只参加演练,市人防办出动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开设演练前方指挥部,并依托该车音视频系统实施演练全程指挥。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勇敢顽强,作风过硬,训练有素,充分展示了高昂斗志、精湛技术和良好素质。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分队列队接受了领导的检阅。吕振海副主任代表省人防办对演练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参演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这次演练呈现出以下六大特点:一是指导思想明确,二是重点突出,三是简练实用,四是技术先进,五是形象逼真,六是锤炼了队伍。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按照预定程序,各方配合,环环紧扣,充分体现了信阳市和罗山县做好人防工作的坚强决心、宏大气魄和工作成果。

吕振海副主任要求各级人防部门,一定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胆创新,不断深化对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等问题的研究,用研究成果来指导行动。要加强实兵演练,不断提高人防组织指挥和人防专业队伍遂行防空防灾作战任务的能力以及整体抗毁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为维护国家和平稳定,发展地方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确保演练圆满成功,罗山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高度重视,把演练活动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从经费上给予支持,从物资上给予保障;各参演部门服从大局,团结协作,尤其是罗山县人防办克服人手少、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多头请示汇报,多方协调组织,确保了参演人员、器材的落实;市人防办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听取汇报,研究部署工作,拨出专项经费,并派出得力人员深入罗山县演练现场具体指导,既保证了演练的顺利进行,又确保了参演人员、车辆、船只的安全无事故。

                                 (文:叶先如 张家彬 摄影:常征)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吕振海(中),市政府副市长李水(右四),信阳军分区参谋长张本昆(左四),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杨成智(左三)等省、市、县领导现场观摩演练

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右一)坐镇指挥人防防空防灾演练

水库下游群众紧急疏散演练

  巡坝查险演练

抢险分队快速开进、隐蔽演练

坝前堵漏演练

水上救生演练

 

将落水队员送往后方医院救治演练

坝前管涌抢险演练

坝前滑坡抢险演练

  省、市、县领导检阅参演队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唱响主旋律 红歌献给党
下一篇:信阳召开2011年上半年全市人防工作运行情况汇报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