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济南军区人民防空“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调研组来我市调
2010-06-11 10:30: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了解济南军区所辖各省、市人民防空“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肯定成绩,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为全区人民防空“十二五”规划研究提供依据,68,由济南军区人防办副主任吕文强带队,山东省人防办副主任李百鸿、副处长尚忠东,河南省人防办副主任王乐新、副处长李建新组成的济南军区人民防空“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调研组在市长助理尹建基,信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王明洲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工程、体彩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观看了我市人民防空“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电视专题片,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关于我市人民防空“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的书面汇报。

汇报会由市长助理尹建基主持。任立新主任在汇报中,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十一五”期间我市人民防空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地摆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了经验教训,并对我市“十二五”人民防空工作提出了构架设想。

通过所看所闻所感,调研组对我市人民防空“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表示满意,对我市“十二五”人民防空工作设想表示赞同。山东省人防办副主任李百鸿在发言中指出,“十一五”期间信阳人防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个性,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均衡发展,做到了齐头并进;二是发展速度比较快。无论是组织指挥、通信警报,还是防护工程、宣传教育等工作都得到了快速发展;三是信阳人防工作在不断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尤其是对“十二五”人民防空建设的初步设想,思路清晰,具备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条件,符合科学发展观,也符合胡锦涛主席对国防建设、军队建设的发展思路。而且“十二五”规划能针对当前人防工作的难点和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对策,也符合信阳实际。李百鸿副主任还就我市人民防空“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建议:即一定要将人防建设融入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中去,实现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要大力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并实现与城市地面建设统一规划、同步建设、协调发展;要建立健全省、市人防联合执法制度;要利用招商引资、社会融资等手段,开发建设人防工程,拓宽经费来源渠道,加快人防工程发展速度。

河南省人防办王乐新副主任在充分肯定我市“十一五”期间人防建设所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就做好“十二五”人防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转变观念,更新思维。要将建设人防工程的观念转变为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的观念,将人民防空工作的观念转变为完善城市功能的观念;二是要切实做好平战结合工作,实现平时为战时做准备,战时为平时所利用;三是要认真做好“十一五”人防收官工作。要盘点好工作发展,总结好经验教训,找准问题和不足,以利于“十二五”工作的开展;四是要抓住当前城镇化建设迅猛发展的机遇,谋划好“十二五”规划;五是要不断完善法规政策制定,推动人防法制工作良性发展。

最后,济南军区人防办副主任吕文强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十一五”期间,信阳市人民防空发展非常快,效果非常明显。一是防空警报器计划安装45台,实际完成110台;二是人防工程总量接近23万平方米,在全区处于中上游水平;三是人防基本指挥所已基本竣工,机动指挥所已建成,充分展示了信阳“十一五”人民防空建设的成就。关于“十二五”人防规划,吕副主任要求,一是人防工作必须围绕地方政府的核心工作、中心任务来展开。人防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有场所(人防指挥所)、有手段(指挥通信)、有队伍(人防专业队)、有经费来源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到地方政府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的形象;二是要抢抓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机遇,高效开展人防工作;三是制定“十二五”人民防空规划要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多思考、多研究、多有作为,使之既有前瞻性,又有可行性。

市长助理尹建基对调研组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市人防办向市委、市政府、军分区作好汇报,力争将人防工作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总体发展思路,确保“十二五”期间信阳人防工作做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

                                        (叶先如  方乃运)

图为调研组吕文强副主任(左三)、王乐新副主任(右一)在市长助理尹建基(左二)、军分区副司令员王明洲(右二)的陪同下,听取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左一)对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情况介绍。

图为调研组在视察信阳体彩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时的情景。

图为调研组在观看信阳人防“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电视专题片。

图为调研组在听取信阳人防“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汇报。

图为调研组在察看信阳人防“十一五”建设工作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人防办刘军甫主任来我市调研人防工作
下一篇:市人防办“五五”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通过检查验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