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省人防办刘军甫主任来我市调研人防工作
2010-05-27 17:04:14   来源:   评论:0 点击:

 

52425日,省人防办刘军甫主任来我市调研人防工作。一到信阳,刘主任不顾旅途劳累,在副市长李水、市长助理尹建基的陪同下,轻车简从,顶烈日、冒酷暑,对信阳市容市貌和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工程、体彩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火车站广场综合改造人防“结建”工程进行了实地察看。并深入息县,就县级人防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工地,刘主任认真察看了指挥所内部结构布局,仔细询问了工程战术技术参数后,对该工程建设进度、质量表示满意。并就人防基本指挥所后期指挥自动化信息系统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对陪同察看的分管副市长李水说,待基本指挥所土建全部完成后,建议信阳市政府应着手考虑以人防基本指挥所为依托,将政府应急平台与人防应急指挥平台自动化信息系统“合二为一”建设,达到整合资源、信息共享,避免重复建设、花一笔钱办两件事的目的。

在火车站广场综合改造人防“结建”工程建设工地,刘主任要求开发企业负责人,要在工程设计、施工、质量监理、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充分考虑人防战术技术要求,使之达到战时能防空、平时能防灾的要求。

在息县,刘主任在考察了当地城市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听取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后指出,县区党委、政府在抓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城市建设的同时,要注重做到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走又好又快、科学和谐发展之路。

25日下午,在完成调研任务后,刘主任亲切看望了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他说,这次来信阳,主要目的一是看望信阳市人防办的同志,慰问大家;二是总结信阳人防工作经验,搞个调研;三是重点了解信阳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年活动开展情况。通过调研,刘主任对信阳人防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信阳人防工作多年都处于全省领先位置,每年都上新台阶,年年都有新进步。同志们精神面貌好、工作能力强,班子团结、队伍和谐,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扎实,整体有推进,重点有突出,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发展势头良好。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工程建设迈上新台阶。人防工程建设行政审批前置把关机制已建立健全,行政审批项目可观,仅火车站广场综合改造人防工程就达6万平方米。二是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有特色。三是宣传教育工作很扎实。四是专业队建设与训练开展有序。五是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年活动卓有成效。信阳市人防办对省人防办会议精神传达最早,贯彻落实最彻底,活动开展的最扎实,其经验值得在全省借鉴推广。

关于今年下半年的工作,刘主任强调要注重抓好以下几个重点:一是要紧紧扭住工程建设这个基础不放松,努力达到增加总量、完善结构、优化功能、提高质量的要求;二是指挥体系、指挥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具体地说,就是指挥设施要安装到位,指挥保障要有力,指挥组织机构要充实完善,指挥人员要熟知工作职责和指挥程序,人防部门要一年至少召开一次人防指挥部成员会议或培训;三是要抓实抓好人防60周年宣传活动。要围绕省人防办庆祝人防60周年八项大型宣传活动,抓住机遇,创新载体,搞好配合,着力在全社会掀起宣传人防的高潮,积极营造全社会了解人防、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扎实开展好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年活动。要紧密结合当前人防正常业务工作的开展,查清问题、解决问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管理人防工程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县级人防工作。要借永城会议的东风,落实县级人防发展战略,达到以市带县、以县促市、市县联动、共同提高,赶超沿海地区人防发展水平的新局面。

最后,刘主任殷切勉励信阳市人防系统的全体同志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激发工作热情,克服困难、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统筹安排齐头并进,在保持全国全省先进单位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争取早日进入全国人防先进城市的行列。

在信阳期间,刘主任还与信阳市委书记王铁,市长郭瑞民,市委副书记王道云,信阳军分区司令员夏世富等领导,就人防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市人防办 叶先如)

图为刘军甫主任(右二)与市长助理尹建基(右一)、信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尚邦君(左二)、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左三)就人防工作交换意见。

 

图为刘军甫主任(右一)、李水副市长(右二)视察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工程。

 

图为刘军甫主任(中)在李水副市长(右一)、市人防办任立新主任(左一)的陪同下视察体彩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

 

图为刘军甫主任(左二)在听取火车站广场综合改造人防“结建”工程情况汇报。

 

刘军甫主任(左一)深入息县调研人防工作。图为息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向刘主任汇报工作。  

 

图为刘军甫主任(左一)亲切看望市人防办班子成员,并提出工作要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法制宣传月活动启动
下一篇:济南军区人民防空“十一五”规划完成情况调研组来我市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