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阳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圆满结束
2018-04-28 09:48: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4月21日至26日,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期6天的信阳市人防系统机关“准军事化”集训在遵义会议研究中心圆满结束。为搞好这次训练,市办党组认真研究,精心选点,周密制定训练方案。此次训练采取理论与实践、室内与室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党性锤炼、红色教育熏陶和军事素质培养,采取统一编班、统一食宿、集中训练的方式,训练内容科学,训练强度适宜。57名参训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了训练内容。办领导和各县人防办主任在训练中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当标兵,树立榜样。在内容安排上,我们邀请了遵义会议纪念馆馆长陈松教授为我们作了一场生动的《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的报告,使大家对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土城四渡赤水纪念馆、茅台渡口、四渡赤水纪念公园、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苟坝会议陈列馆,重走了毛泽东革命小道。在遵义红军山上,我们缅怀牺牲的革命先辈,瞻仰了凤凰山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邓萍烈士墓,讲解员为我们讲述《红军菩萨的故事》,大家都感动地流下了热泪,为英雄的红军三鞠躬。全体参训同志与遵义老艺术家团队展开了唱响遵义红歌活动。4月26日,全体集训人员在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调研的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进行了本次机关“准军事化”训练总结,每名集训人员都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并踊跃发言交流。
    通过集训,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及团队精神、纪律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理解得更加深刻,军事素质和遂行任务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充分展示了人防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训练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文:陈  睿
\

\

\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市 人防 系统

上一篇:市人防办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