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阳市人防系统开展2020年度机关“准军事化”集训
2020-11-06 14:40: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信阳市人防系统
开展2020年度机关“准军事化”集训

 
 
       11月2日至11月5日,信阳市人防系统组织开展2020年度机关“准军事化”集训。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人防办主任、综合股长共计60余人参加了集训。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全程参与集训并作开训动员。
       此次集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全面、学风学纪优良,训练中,全体干部职工按照统一着装、统一编班、统一管理、统一施训的要求,不分职务、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全部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队列训练、体能训练、识图用图及按图行进等军事科目训练。结合人防工作实际,每日的集体训练又穿插了很多理论课程,特意邀请了信阳市委党校王娇艳教授以《红十二十五军的历史贡献与长征精神》为题作专题报告、信阳师范学院张义明教授以《国际形势与政策》为题作专题报告、信阳市委党校张清改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和信阳市委保密办副主任、机要保密局副局长鲁军作保密知识专题讲座。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红色电影《我的战争》,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史馆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大别山展馆,前往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馆、七里坪长胜街参观见学。
       集训期间组织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组织了讨论交流会,各县人防办主任、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就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并就行业整治、指挥通信、工程建设、行政审批、宣传教育等业务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这次集训,既丰富了信阳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的军事知识、磨练了意志,也促进了人防机关的正规化建设和人防系统“准军事化”的作风纪律建设。训练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进一步提升了信阳市人防系统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的能力。(文/陈睿 方乃运 图/李友斌)

\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