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人防办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8-03-23 16:56: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23日上午,市人防办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人防办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暂行办法》;处级干部、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定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廉洁从政个人承诺书》;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与分管领导、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任人签定了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从办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注重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开展系列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着力构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持续加强班子队伍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等5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有力的举措,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人防事业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统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定决心和任务要求,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折不扣地抓好我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党组肩负市人防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领导主体、落实主体,也是工作主体、推进主体,要坚持“抓好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政治站位,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第一责任人要把落实主体责任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各党支部要深化主体责任进支部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三是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每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理念,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俭与奢、苦与乐、亲与清的关系,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尽心尽力为人防事业谋发展,全心全意为干部职工谋利益。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执行我办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用制度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的监督,常怀律己之心,从严自我审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从政底线,捍守党纪国法红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治党 从严

上一篇:市人防办党组召开以案促改整改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圆满结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