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阳市人防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11-04 09:40: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更好找差距、抓落实,11月1日,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虎卫红带领余国伟副主任、秦勇调研员等一行5人,到光山县、息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摸实情、听意见、找不足,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落到实处。
       11月1日上午,虎卫红一行来到光山县,参观了县人防指挥所和县人防体验馆,与县人防办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光山县人防办主任李宗栋汇报了人防工作情况,对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全市人防系统指挥场所建设、人防体验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县人防办座谈人员对人防指挥场所建设、人防体验馆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虎卫红表示,人防指挥场所是党政军领导战时指挥防空袭斗争、平时组织防灾救灾的指挥平台,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人防体验馆建成使用,能够营造良好的人防宣传教育环境,进一步拓宽人防宣传教育平台;光山县人防工作在全市县级人防工作中走在前列,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规范县级人防工作,交流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指导性、针对性。下一步,要建立相关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县级人防指挥场所建设、人防体验馆建设,相信随着相关工作的推进完善,必将对全市人防整体工作起到较大促进作用,推动人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11月1日下午,虎卫红一行来到息县,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生日、县人防办主任郭大伟陪同下,参观了息县致园、息州广场,调研了众鑫时代广场人防工程。在致园、息州广场,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记,行走在这里,欣赏着每一眼都如画的景色,感受着中华文化的美与妙,让人感到意味深长、流连忘返。纷纷表示:息县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注重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很受群众点赞欢迎。要向息县学习,回去后将前进广场规划好、建设好,努力打造成受市民欢迎的全民健身广场、市民文化广场、政府民心工程。
       在众鑫时代广场人防工程内,虎卫红仔细了解工程的面积、规格、质量、作用及维护管理工作。郭大伟向虎卫红一行汇报了息县近年来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虎卫红指出,息县人防办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行政,严格结建审批程序,加强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管,强化维护管理检查。针对调研中了解的情况,虎卫红要求息县人防办要强化依法监管意识,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检查,改变“重建设、轻维护”的现象;要强化宣传意识,进一步加强人防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对人防工程维护与管理的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人防工作、爱护人防工程及设施的良好氛围。(方乃运)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郭国谦到市人防办开展“听民声、转作风” 大走访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