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保中心积极参加信阳市人防办举办“端午拔河”比赛活动
2015-06-22 13:22: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6月19日下午,信阳市人防办及我信保中心分4个队(每队10人,其中每队不少于2名女队员)进行了激烈的拔河比赛。这也是我们我们信保中心浓厚精神文明创建氛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又一举措。
        活动开展前,我信保中心制定了《 “端午拔河”比赛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预备会议,宣布了比赛规则,第一轮为淘汰赛,第二轮为争夺冠亚军决赛。同时强调既要发挥团结奋斗的精神,勇夺比赛好成绩;又要注意自身安全,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随着市办詹发荣副主任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4支比赛队伍在啦啦队的高音呐喊声与加油声中,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特别是女同志,毫不示弱,身往后倾,猛力拉绳,真是“巾帼不让须眉”。第一轮淘汰赛后,1号队、3号队进入决赛。
        决赛最为激烈,两个优胜队双方都劲头十足,奋勇夺冠。前后经过三次较量,哨声吹响,双方队员握紧绳子,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绳子。绳中间的红绸带一会儿移向1号队,一会儿又移3号队,互不相让。啦啦队员们齐声呐喊,擂鼓助威。队员们个个都红了眼,有的人脸憋得通红,有的人龇着牙、咧着嘴在叫劲,还有的人双手紧握绳子铆足了劲向自己方向拉,最后3号队取得了胜利。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均已大战了几个回合,有的大汗淋漓,大声喘气,有的双手通红,还有的脚起了泡。这场比赛胜利靠的已不是体力与技巧,而靠的是一种坚持到底的毅力与顽强拼搏的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信阳市

上一篇:文明礼仪规范制度
下一篇:“国耻日”,信阳鸣响防空警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