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动办六项措施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023-12-20 17:09: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阳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国动办先后召开了党组(扩大)会、机关党委会、支部委员会,进行学习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市委《关于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若干意见》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
        一、抓实“四个一起”。将“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列入单位年度共性责任目标、党员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机关党建与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
        二、抓细“三级清单”。按照《信阳市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若干意见》规定内容,分别制定办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定期提醒、定期检查督导。
        三、抓强“三点合一”。将党建“书记项目”、党建示范点和党建品牌一体打造,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结合实际,选准党建“书记项目”,以点带面、上下联动、统筹兼顾,倾力打造党建示范点,努力在全市、全系统培育有活力、能出彩的“党建品牌”。
        四、抓牢“三支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立党员突出队、专项活动中成立党员项目组、在中心任务中成立党员服务队,让党旗始终在国防动员(人民防空)一线高高飘扬。
        五、抓好“两个学习”。坚持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一手抓”,利用“周四大学堂”、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同步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让党务干部学业务、业务干部学党务,着力培养“双优”干部队伍。
        六、抓住“一个保障”。将党建经费在财务年度预算上单列,重大活动和专项任务安排专项经费,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提供全额经费保障。(市国动办机关党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省指挥工程巡视整改推进会在信阳召开
下一篇:市委宣传部领导调研淮滨县人防宣教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