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开展人防技能培训暨人防工程产品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
2023-11-03 17:33: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月29日-31日,信阳市国动办在省办工程管理处、省人防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潢川县组织开展了2023年信阳市人防工程产品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初赛。来自全市8县的近20余名选手通过激烈角逐,竞选出了3名参加省国动办组织的全省人防工程产品检验工的种子选手。
\
    此次比武初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活动的具体体现,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亲自部署,分管工程的副主任秦勇全程指导,省工程处、省人防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大力支持,市办工程科牵头,质监站、各县国动办全力配合,对这次竞赛初赛活动作出了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潢川县国动办在竞赛过程中为人员保障、考核场地等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各县国动办更是把这次比武竞赛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大力宣传,积极参与,为全市比武竞赛活动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
        
二是组织严密此次比武初赛,分为前期理论培训、现场培训和后期理论知识竞赛、识图竞赛考试两部分。考试试题由省国动办专家负责出题,市国动办现场组织监督,严格保密,参赛选手由各县国动办审核推荐。竞赛期间的理论考试和识图考试均由选手自我完成,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整个竞赛活动安排得当、衔接紧凑、安全顺畅。竞赛期间,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赛场纪律,服指挥、尊重裁判,胜不骄、败不馁,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
    
三是影响力大。此次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技能比武竞赛初赛活动,再次激发了信阳市广大人防质量监督从业人员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情,展示了人防质量监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锻炼了人防质量监督技能人才队伍,搭建了切磋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探索了人防质量监督技能人才选拔的新途径,营造了重视人防质量监督从业人员技能的良好氛围,对于加强人防质量监督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备战河南省人防工程产品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夯实了实践基础。(市国动办工程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联合民心社区开展 “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篇:市国动办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