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7-14 09:31: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3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对2022年国家、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以问题有效整改推动工作提升。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伟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高义、杨进、赵军伟、汪明君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蔡松涛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防思想松懈、工作飘浮、责任棚架,始终保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的拼劲韧劲,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扭住问题不放松,扎实落实整改任务。以结果为导向,照单全收抓整改。搭实“架子”,建好机制,选准人员,更新台账,夯实基层抓整改。围绕管用有效开展工作,标本兼治抓整改。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衔接各项工作。聚焦“防返贫”强监测,做到符合条件的农户应纳尽纳。聚焦“稳定增收”促发展,做好“土特产”文章,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聚焦“民生福祉”抓建设,加强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聚焦“基层基础”优治理,深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和“支部联支部”活动,持续推进“三星文明户”评选等,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奖惩。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帮扶责任,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志伟强调,要较真碰硬抓整改。聚焦问题,坚决改,及时改,高标准改,举一反三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坚决防止屡查屡犯。要聚焦短板促提升。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加大金融帮扶力度,抓好衔接资金项目工作,强化风险防控,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化解风险。要强化督导抓落实。以问题整改为重点,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督导结果衔接运用,确保问题得到全面有效整改,确保今年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国家和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和上半年市级督导调研情况,宣读了市里新制定修订的3个文件。市直相关部门向蔡松涛递交了责任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开展“支部联支部 同心庆七一”系列活动
下一篇:新县国动办(人防办):贴心服务出实招 助企纾困展成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