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国动办联合民心社区 开展“全市安全日”燃气安全综合应急演练
2023-06-29 16:55: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常态化推行“1+N”模式的工作要求,结合本次“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主题,6月29日上午,市国动办联合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民心社区在信阳市大风车幼儿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并派出四组志愿者和网格员一同到沿街门店及住户家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市国动办、民心社区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
\
        本次演练首先以“连日暴雨,极有可能发生雨水倒灌,位于低洼地段的大风车幼儿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大风车幼儿园发出警报信号,市国动办、民心社区应急救援队立即赶赴现场查看险情,经过会商研判,决定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险情救援和紧急疏散群众。
\
\
        随后,志愿者分成四组和社区网格员一同到沿街门店和住户家中,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的形式,逐一向商户及住户群众介绍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使用燃气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并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燃气公司各项规定。
\
\
        通过本次燃气安全综合应急演练,不仅全体人员反应迅速、采取措施得当、配合有序,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水平的预期效果,还普及了群众安全用气知识,增加了群众安全用气常识,提高了群众安全用气能力,强化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气意识,达到预期效果。(市国动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国动办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市国动办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暨党组书记专题党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