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小小饺子宴,浓浓家乡情
2023-03-03 18:34: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商城县人防办全体人员与冯店乡党政领导、以及村两委班子、志愿者在冯店乡小店村开展爱心饺子宴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
        一大清早,志愿者们就开始着手准备包饺子的各项工作,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诱人的饺子就摆满了案板。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医免费为村里老人们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和爱心问诊,理发师傅也来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和孩子们提供爱心理发服务。
\
\
\
        为了此次活动,商城县人防办特意邀请了县群星歌舞团准备了歌舞表演,演出开始前,县人防办主任向赟上台致辞,向乡亲们表达了祝福。老人们唠着家常,观看精心准备的精彩演出,追忆年轻奋力拼搏建设家乡的岁月,听闻谁家儿孙闯出了傲人的成绩,一言一景展示着农村最真实的淳朴风貌。
\
\
\
        表演结束,饺子出锅,宴席开始,老人们各自围着桌子坐好,志愿者们把一碗碗香气扑鼻的饺子,一盆盆热气腾腾的排骨汤端上桌。
\
\
        随着生日蛋糕被端上来,准备的惊喜浮现,干部和志愿者们集体为2月份过生日的老人唱生日祝寿歌,为老人们分切蛋糕,并送上健康长寿的祝愿,让老人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
\
\
        饺子桌前,老人们欢声笑语,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干部们亲切招呼,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此时此刻,乡音情,老乡情,兄弟情,干群情,都化成了一份解不开的浓浓亲情融化在香香的饺子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
\
        “举筷入口皆思念,同衬此时意。”饺子的特殊意义饱含着中国人浓厚的感情。是出门在外的人对老家、对亲人和亲情的念想,是留守故乡的人对远方、对他乡奔波和奋斗游子的守望。饺子宴的活动目的主要是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是通过这个载体,让老人们聚在一起唠家常、叙叙旧,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发扬下去。
\
\
        下一步,商城县人防办将利用更多的活动,身体力行,实实在在践行着社会担当,用爱与行动切实履行职责,让每次活动都成为奉献社会的道德大课堂。(商城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开展防电信诈骗法治宣讲活动
下一篇: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防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