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开展“安全日”防溺水应急演练
2022-05-31 18:28: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30日是全市安全日,为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掌握溺水时自救、互救、他救的方法,息县人防应急医疗专业队、息县人防志愿者、临河乡罗寨村民兵应急分队、村巡河队员30多人在罗寨村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
        应急演练开始,由群众扮演的“落水者”,一不小心失足“跌落”水里,并在水中挣扎呼救,巡河人员路过见状马上向其他人大声呼救“有人溺水,快救人”,泳池溺水应急预案立即启动。演练过程中,离“溺水者”最近的救生员立即呼叫其他救生员,并立刻跳下水营救。随后,“溺水者”迅速被两名救生员营救上岸,一名救生员在假定“溺水者”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后,立即对其进行专业心肺复苏,另一名救生员则马上拨打急救电话,随后急救车到达现场,救生员配合医护人员快速将“溺水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
\
        此次防溺水应急演练分为分“模拟溺水”“现场救援”“医疗急救”三个环节,在救生员和现场人员配合下,成功进行了模拟落水险情应急救援演练。医疗专业队员还在现场讲解了溺水自救互救的知识,示范了人工呼吸动作要领,传授了心肺复苏的具体要领,让观摩演练的干部群众切实领会求救、互救、施救的原理和处理方法。整个演练过程流畅、高效,施救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效提高了对溺水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干部群众和各部门的救援协调能力,使干部群众掌握有效的防溺水救援技能,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情系端午节,浓浓敬老情”
下一篇:息县人防办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