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豫政[2008]39号文件精神
2008-11-18 09:29:1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信阳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豫政[2008]39号文件精神工作

 

1117上午,信阳市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在信阳宾馆召开。会议由市长郭瑞民同志主持。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市人防办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08]4号、豫政[2008]3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信阳市人民防空事业发展的工作汇报。与此议题相关的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建委、市房管局、市国土局、信阳消防支队等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到会向出席常务会议的各位领导作了简要汇报。任主任在汇报中,阐述了贯彻落实国发[2008]4号、豫政[2008]39号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重点汇报了一要在全市认真开展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国发[2008]4号、豫政[2008]39号文件精神活动;二要结合信阳实际并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文件精神之机,重点解决县(区)人防机构设置、人防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等问题;三是要加大人防行政执法工作力度,严格审批程序,促进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广胜在认真听取任主任的工作汇报后,对近年信阳市人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贯彻落实豫政[2008]39号文件精神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政府市长郭瑞民指出,国发[2008]4号文件、豫政[2008]39号文件精神对人防工作来讲,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市人防办的同志要善于抢抓大机遇,尤其是全国性发展的大机遇,以此来推动城市建设与人防建设协调发展。近年来,信阳市的人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荣获了全国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信阳这样一个经济不够发达的地区,能将人防工作搞到这样一个水平,凝聚着人防办一班人和全体同志的心血,信阳市的人防工作应值得充分肯定。

关于贯彻落实豫政[2008]39号文件精神的问题,郭市长强调指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原则同意由市政府、信阳军分区联合行文转发豫政[2008]39号文件精神;二是要切实解决好目前困绕人防发展的实际问题,要将这些问题写进转发文件的贯彻落实意见之中;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人防工作水平。要将人防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建设与提升、完善城市总体功能结合起来,统筹考虑,配套建设。人防部门要加大依法行政力度,该收的要坚决依法征收,以建为主、以收促建,抓好人防工程和“结建”工程项目建设,以推动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开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地调研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