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新县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
2018-05-25 08:59: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县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工作,5月21日,我县召开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防指挥部指挥长熊建欣,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安武,副县长陈功仕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陈功仕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建欣同志、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安武同志作了讲话,县政府金融办主任扶庆福同志摘要传达《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县人防办主任刘晖同志通报了2017年县人防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国土局等六个部门分别就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做出表态性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建欣同志在讲话中对2017年我县人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年的人民防空工作,熊建欣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军民融合新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防工作新要求,坚持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引领人民防空发展,做好城市建设“防空课”,谋划好人防经济新途径,坚持“平战结合、为民造福”的惠民路,努力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聚焦《实施意见》抓落实,围绕中心有作为,紧盯项目抓进度,落实经费抓保障,进一步提升人民防空建设水平。三要凝聚各方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方优势,强化协同,形成共同推动人防工作发展的合力.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安武同志站在国防建设、军事斗争准备的高度,全面分析了人防领域面临的形势和需要把握的重要原则,对做好我县人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人防办分管副县长陈功仕同志就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进行了强调。一要抓好市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是我市人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比照《实施意见》明确的工作任务,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二要夯实党政军齐抓共管人防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防空建设新要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防空的根本职能使命;要发挥各方优势,强化协同,形成共同推动人防工作发展的合力,最大限度地发挥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快推进人防重点难点工作,加强县人防基本指挥所等人防重大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保障措施,为人防建设创造有力条件。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人防工作取得实效。县委、县政府将组织两办督查室,采取听取汇报、实地督查等方式,对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实施意见》情况进行督查。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全民参与,不断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努力开创全县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县人防办  陈一鸣
\

相关热词搜索:新县 党政军 人民防空

上一篇:商城县“四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实施意见》精神
下一篇:市联合督察组检查潢川县 人民防空发展改革情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