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铸盾潢川-2018”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成功开展
2018-05-11 11:23: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 5月7日至13日为我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根据省、市人防办关于做好2018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5月10日上午,潢川县人防办联合县国安办、人武部、脱指办、团县委、旅游侨务办、体育服务中心、卫计委、隆古乡政府、黄国故城建设发展办公室共十家单位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铸盾潢川-2018”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市人防办副主任詹发荣、县人武部政委任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召健、县政府副县长胡峰、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我县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县人防指挥部组织人民群众进行临战疏散。演练开始前,人防办首先组织人防专业队进行了人员点验和队列训练,强调了各专业队的疏散保障任务。7时30分,“铸盾潢川-2018”潢川县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指挥长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一声令下,会展中心广场上空响起凌厉的防空警报声,300余名参与疏散演练的群众在疏散引导员的引领下迅速向会展中心广场集合,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胡峰主持,市人防办副主任詹发荣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组织开展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深化、细化、规范、完善县区人民防空袭方案,对探索信息化条件下人防指挥部门组织人口疏散和接收安置的方法路子和指挥程序具有重要意义;县人武部政委任伟指出了防空防灾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今后加强这项工作的三点要求。随后,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清点疏散人员,介绍了疏散路线及注意事项,并下令登车。在治安专业队和疏散引导员的通力协作下,所有疏散群众有序登车,由一辆人防指挥车、七辆疏散大巴车、两辆医疗救护车、一辆治安巡逻车、三辆机动保障车按编组向疏散接收安置地隆古乡黄国故城进发。途中,医疗救护专业队和抢险抢修专业队随车保障,交通巡警部门沿途疏导交通,确保疏散全程9.8公里畅通无阻,车队在8点10分顺利到达黄国故城境内,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与隆古乡乡长雷皆琰进行了疏散接收安置交接。至此,“铸盾潢川-2018”防空袭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顺利完成。
    疏散演练结束后,参演群众还积极响应团县委“为爱心健走,为脱贫助力”的号召,进行了全程5公里的户外健步活动,多家爱心企业现场签订了2018年助学捐赠意向书。以实际行动向群众表明我县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防空袭人口疏散演练,充分检验了我县防空袭方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人防应急指挥能力,有效宣传了防空防灾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遭遇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应急避险能力,为战时防空平时防灾,深入实施两防一体化,推动我县人防事业大发展打下基础。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人防办将持续在会展中心设置防空防灾知识展板和咨询服务台,并通过发放人民防空宣传读本等方式宣传防空防灾知识。                                                                                  潢川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戚阿东
\
活动现场
\
胡峰副县长讲话
\
李东梅主任讲话
\
疏散现场
\
疏散登车
\

\
疏散车队
\

\
疏散安置




相关热词搜索:潢川 人口

上一篇:举全办之力 严查隐患 固安全防线 铸护之盾
下一篇:市人防志愿服务队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收藏